•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秦皇岛设11处固定执勤点封堵渣土车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淑丽 2015-10-30 08:5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渣土车扬尘、遗撒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全市道路通行环境和人居生活环境,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10月22日起,会同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在全市重点路段设置11处固定执勤点位封堵渣土车,目前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介绍,行动中,交警支队将各岗勤大队及民警治理渣土车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目标量化考核范畴,通过采取源头排查、视频巡控、蹲点守候、设点查缉等方式,集中警力、突出重点,严厉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的特点,执勤警力着力强化对重点路段路口、重点时段的管控工作,统一行动以晚19时至凌晨1时30分为重点时段,以运输单位及施工工地出入路口为重点地区,设置西外环与文昌路交叉口,港城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港城大街与西外环交叉口等11处固定执勤点位,采取“必经路口设卡、必经路段巡查,定点设卡与流动整治”相结合的措施,确保违法车辆不出场、不出站。截至昨日,支队累计出动警力781人次,出动警车213台次,查处各类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487起,其中当场处罚并责令整改渣土车违法167起,查扣渣土车6辆,罚款23000元,形成了严管、严控、严处的高压态势。

  同时,为最大限度地挤压渣土车交通违法空间,在专项行动中公安交警主动争取安监、交通、建设、城管等部门的配合,整合各部门职能优势,扩大整治行动覆盖范围。源头管理方面,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职能部门,组织警力对从事运输渣土、建筑垃圾、沙石等营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再次排查摸底,及时备案登记,目前累计核验承运车辆及驾驶人相关证件信息及资质许可681份。

关键词:秦皇岛,整治,土渣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