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会见王金玉一行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5-11-03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会见了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一行。

  孟祥伟、张瑞书简要介绍了秦皇岛的市情和产业基础,强调说,秦皇岛生态环境良好,文化积淀深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产业基础雄厚,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秦皇岛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方面,聚集了中信戴卡、旭硝子汽车玻璃、邦迪管路、戴卡美铝、金程汽车、科泰工业等众多企业,产品涵盖汽车轮毂、玻璃、汽车工装、车门、线束、内外饰件等。目前,秦皇岛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纲要、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等众多历史性机遇的叠加期,秦皇岛牢牢把握生态和发展两个关键词,正在奋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福田汽车作为商用车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福田汽车与秦皇岛加强交流与合作,寻找共赢点。秦皇岛将成立专门的合作小组,与福田汽车进行对接,为福田汽车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

  王金玉表示,经过近20年的发展,福田汽车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生产、销售企业,每年在国内的商用车销售量超过70万辆,出口超过8万辆,福田汽车在科技创新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走在行业前列。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向深入,福田汽车将加大与河北尤其是秦皇岛的合作,找到与秦皇岛合作的共赢点,争取使合作项目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

  秦皇岛市领导刘辰彦、薛永纯、孙国胜会见时在座。

  会见之前,孟祥伟、张瑞书等陪同王金玉等福田汽车高级管理人员到开发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键词:孟祥伟,福田汽车,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