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人物

周永军:淳朴勤劳的追梦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1-23 11:0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周永军站在你面前时,一般人绝不会想到这是一个经营着年销售额上千万的私企的老板。朴实的装扮,真诚的眼神,干练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亲切和淳朴。

  周永军和弟弟周永强一起创办的北京京溪友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车库远程I/O模块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近10年的商海沉浮,已经让这个41岁的男人少了很多浮躁,多了几分沉稳。不急功近利,用真诚和实干打动客户,成为周永军经商的信条。

  创业之初初尝艰辛

  问起周永军成功的秘诀,他告诉记者四个字——天道酬勤。

  出身辽宁本溪农村的他,从小就知道要获得生活的幸福必须靠自己的双手打拼。1998年从学校毕业后,周永军只向父亲要了100元钱,然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奋斗生涯。由于在学校学习的是电气自动化专业,周永军在沈阳的一家国企入职搞技术。当时年轻的他,并不甘于在家乡安然度日,2003年,周永军来到首都北京,一心想干出点儿自己的事业来。

  2006年,他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在一次和客户聊天时周永军第一次了解到了立体车库的远程自动化控制概念,并很快就从中意识到了商机。已经是一家企业销售经理的周永军,毅然辞掉了工作,靠自己的积蓄,白手起家开始创业,京溪友联这家企业就是这样诞生的。

  由于专业知识丰富,加上一股钻劲儿,周永军很快就自己研发出了一款应用于立体车库控制领域的产品。此时,弟弟也加入了进来,兄弟二人一同投入到创业中。可企业成立第二年,就遇到了瓶颈。

  “当时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又没有订单,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周永军对记者说,正在无计可施时,一个以前的客户帮助了他。对方急需做一个立体车库的项目,而为他提供控制设备的企业需要一个月才能交货,于是,这位客户想到了曾经合作过的周永军,决定把这个机会让给他试试。周永军从接到订单开始,用了仅仅一周的时间便把货供给了对方。“我当时就一个念头赶紧把东西做出来,那一周我连续熬夜最后终于给弄出来了。”这笔生意做下来,客户被周永军能干能拼的精神感动,更加相信周永军的京溪友联。至今,双方还继续保持着合作。

  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扶持和信任赞许,为初尝创业艰辛的兄弟二人增添了动力。

  悉心服务坚守诚信

  京溪友联的远程I/O模块,能够使车库控制标准化,节省硬件成本,缩短其调试时间,得到了车库厂家的广泛好评。现在公司的产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以及韩国、西班牙、越南等国家。而周永军也把自己的企业从最初年营业额5万元发展到了现在年营业额1000万元,每年保持着50%的增长速度。能够使企业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还有周永军一心为客户着想的后期服务。

  周永军所定义的服务分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技术咨询,满足客户特殊要求和到客户所在地现场解决问题几个部分。他坚持一切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实实在在为客户提供方便。

  2010年,由于供货商所生产的“读卡器”出了问题,造成周永军已经销售给客户的产品出现故障,影响了使用,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虽然客户远在青岛,可周永军硬是先后6次前往现场为客户排除故障,解决问题。这份真诚和负责感动了客户,不但这次风波没有影响双方合作,这位客户还认准了周永军这个人的品格,直到现在还在使用京溪友联的产品。

  “我卖给客户产品,就要保证产品质量和后期服务,自己给出的承诺自己必须得做到!我最担心的,其实就是客户能否信任我,这么多年来,一直觉得诚信比赚钱重要!”周永军用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有句话叫“亲兄弟,明算账”。在京溪友联,周氏兄弟也分工明确,哥哥周永军搞研发和定位企业发展方向,弟弟周永强则负责销售和日常管理。多年下来,兄弟两人没有因为钱闹过矛盾,生意越做越大,兄弟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周永军和周永强这对兄弟,也让外人倍感羡慕。问其原因,周永军说:“我觉得,最重要是人心要放平放正,首先我们是亲人,有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不要太过分计较。我对公司其他员工也都是这样,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他们也觉得和我一起干,气氛轻松一些。”周永军说,创业过程中他最大的感悟就是眼光要放长远,不能只看到眼前利益,和员工,和供货商,和客户要互利互惠,不能为了得利“吃独食”。

  令记者想不到的是,这位私企老板竟然还没有买车,连同一身朴素的装扮印证了他个人不贪图物质享受,不炫耀,扎扎实实做事业的性格。就是这样一个人,却累计花费数万元用来买专业书籍研究技术,花费几十万元购置检测设备来保障产品质量,在有助于事业发展的方面,周永军没在乎过花钱。

  现在周永军和弟弟一起在秦皇岛买了房子,算是在港城安了家,京溪友联也在e谷创想空间找到了新的办公地点,下一步他们计划在开发区启动一些项目。“秦皇岛开发区是一个非常适于创业的地方,这里整体气氛就是能让人踏踏实实干事业。在这里,我对未来更有信心!”(祖迪通讯员王勤诣)

关键词:私企老板,创业,诚信,e谷空间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