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健康

原来这样吃,可以让你更快乐?

来源:搜狐网 作者:营养师彭国华 2015-12-16 15:2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紧张的工作、繁琐的生活压力,如何让我们的心情能更轻松快乐呢?其实一日三餐只要你吃对了食物,同样也会让你拥有愉悦的心情哦!饮食快乐的秘密在哪里?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一: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以及黑芝麻、海蟹、肉松、豆皮等食物。

  因为上述这些食物的色氨酸成分很高,这个色氨酸就是能让我们快乐的营养素。当身体吸收色氨酸后,会合成神经介质5-羟色胺,这种物质在大脑皮层质及神经突触内含量很高,很多的研究证明它是一种能产生愉悦情绪的信使,从情绪、精力、记忆力等各方面影响大脑的活动,如果5-羟色胺不充足的话就容易发生抑郁、冲动等行为。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二:绿色蔬菜、动物内脏等食物

  因为上述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的叶酸,叶酸是众人皆知的是孕妇吃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其实叶酸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改善我们的情绪,因为叶酸能促进人体合成一种物质叫腺苷甲硫氨酸(SAM-e),这种物质能促进脑补多巴胺及血清素神经介质的新陈代谢,从而提升积极情绪,让人更快乐。改善抑郁、沮丧等情绪。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三:海鱼、坚果等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中共同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就是ω-3脂肪酸。有研究发现,ω-3脂肪酸可以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能不断给神经传递出快乐的信息,可以让人的心情更愉快平和。海鱼中ω-3脂肪酸含量更丰富,对于吃海鱼较少的来说,每天适量食用一些坚果:核桃、瓜子等,不仅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物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其中的维生素B族还可以促进脂肪酸转化为DHA,DHA也是大脑中含量丰富的一种脂肪酸,对大脑健康也很重要。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四:含糖丰富的食物

  我们的大脑唯一的能量来源就是葡萄糖,血糖足够不但为我们的身体注入能量,同时还能促进血清素的释放,让人感觉的快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来块甜品,来个慕斯等就能使心情得到很大的改善的原因。含糖丰富的是数不胜数,不过也要小心,吃糖过多容易发胖哦,适量即可!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五:含钙丰富的食物

  大家也许想不到吧,钙能让我们感到快乐。因为钙不仅在骨骼生长发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在人体多种生理及生化代谢中参与发生作用,如保持神经的兴奋性不能少了我们的钙,同时它还能舒缓身体肌肉,缓解紧张不安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含钙丰富的食物首先奶类,其次有坚果、海带、芝麻酱、豆类等等。

  饮食快乐的秘密之六:含吡哆素丰富的食物

  吡哆素也就维生素B6,是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它不仅可以与锌等一起辅助胰岛素工作,为我们提供能量。同时也有研究证明这种维生素在体内达到一定量是可以对抗不良情绪的捣乱,也就是说有抗抑郁的作用。含吡哆素丰富的食物很多,一般豆类、畜肉及肝脏、鱼类较为丰富,有一定要注意,吡哆素过量的话容易比其他B组维生素更容易中毒,所以想通过营养补充剂来增加摄入量的话,最好有专业人士进行指导。

  知道让我们如何快乐饮食的方法,该怎么来吃,我想不需要我再多说了。快快行动起来吧,让三餐给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带来更多的快乐!

关键词:快乐,压力,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