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为拾金不昧的刘师傅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2-31 1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有刘师傅这样的好人,也感谢秦港培养了这样高素质的职工!”12月22日下午,一位姓杨的女士,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秦皇岛港二公司。

  原来,12月17日早上六点半左右,二公司职工刘连宝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河北大街旭日家居广场附近时,突然在马路上发现一个女士挎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除了1500多元现金之外,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以及两部手机。刘连宝想到失主一定很焦急,便立即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没有找到。他灵机一动,拿出包里的一部手机进行查找,最后终于与焦急万分的失主取得了联系。

  当天下午,经身份确认后,杨女士取回了自己丢失的钱物。她激动地握住刘连宝的手,不断地说着:“好人,好人啊!”在杨女士拿出钱要酬谢刘连宝时,刘连宝婉言谢绝了。

  刘连宝坦言:“物归原主,我心里也踏实了。”(祖迪 通讯员 李胜南)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失主,贵重物品,归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