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春华秋实艺术团成立

来源: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孙雪梅 2016-01-10 21:2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秦皇岛市,有一个名叫山鹰艺术团的社区艺术团,它在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走访社区街道,为身边的生活歌唱;慰问驻地官兵,为奉献的精神歌唱;共建和谐社会,为火热的时代歌唱……如今,山鹰艺术团实现了自身建设的华丽转身,改名为春华秋实艺术团, 2016年,它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音乐之旅,走遍秦皇岛城乡的山山水水,为家乡放歌,为人民歌唱。

  1月6日,春华秋实艺术团成立汇报演出《春华秋实一首歌》在海港区政府大礼堂举行。春华秋实艺术团的前身山鹰艺术团,是一个以中老年退休职工为主的艺术团,但实际上搭建了一个融合各个年龄段、各种艺术门类的社会文化大舞台。这里不但有耄耋老人、花甲歌者,还有豆蔻年华、热心公益的中小学生。当初,在公益活动的感召下,几位热心的文化人,召集起同样热心的参与人,组建起港城社区文化的基层组织。

  春华秋实艺术团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一大群有梦想的老年人,在他们的人生已经走过大半的时候,又用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再一次点亮生命的余晖。他们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在社区,在街道,还走访大专院校开展公益宣传,深入部队驻地进行慰问演出,用一次次火热的文化实践,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用团结友爱凝聚起一支文化新军,用坚持不懈传递着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为社区文化建设树立了榜样。 (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艺术,成立,演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