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地方文化

抚宁首家公益少儿艺术团成立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11-26 10:29 抚宁新闻网

  11月15日,抚宁区首家公益少儿艺术团,小天马艺术团在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抚宁区教育局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是抚宁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设施之一。活动中心位于抚宁区金山大街,是一座面积3080平方米的大型青少年活动、培训、交流的中心,下设合唱团、舞蹈团、器乐团三个团体。艺术团成立后,由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培训。

  小学员樊依卓兴奋地对记者说:“我可喜欢这个器乐团了,要好好练习,做一个合格的萨克斯演奏员。”

  据了解,在此之前,抚宁当地的青少年在校内极少有艺术方面的培训内容。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这个情况,为满足家长和社会的需求,专门开设了小天马艺术团,给当地青少年提供艺术、文化、科技等全方位的免费校外培训。

  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陈欢欢对记者说:“主要是以一个公益团体的形式,打造抚宁区教育系统尤其是以青少年为主的一个艺术团的品牌形象。将来在各级各类公益表演以及比赛和演出中树立咱们抚宁区教育界青少年孩子们的艺术形象。”

  陈欢欢告诉记者,小天马艺术团现在共有团员62名,是通过第一次招考,在100多名青少年儿童中选拔上来的。今后,小天马艺术团还要分学区陆续进行招考工作,争取让全区的孩子都有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只要对文艺表演感兴趣的学生,都可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咨询和报名,录取后,将由抚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提供所有培训费用,给孩子们提供免费学习和排练的机会与展示的平台。

关键词:抚宁,公益,艺术团,少儿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