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谷地 2016-02-16 09:5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秦皇岛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通过专家评审,此举对促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科学化、规范化、正规化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我市将服务外包产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倾力培育,制定出台了《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成立了服务外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并积极开展与北京海淀区服务外包的对接合作,对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落户起到推动作用。目前,全市拥有一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三个省级服务外包产业基地、三个省级服务外包培训基地,纳入商务部服务外包统计系统的企业350家,其中包括辉固地球数据、银亿国际、康泰医学等在内的一批在全省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外包骨干企业。2015年,我市纳入商务部统计系统服务外包执行额居全省各地市之首。

  此份《规划》由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编制。该研究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服务外包专业研究机构,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全国服务外包数据资源的研究机构。《规划》将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战略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服务外包典型示范区、环渤海地区服务外包主要承接地、宜居宜业的国际服务外包名城。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规划》要求,加速建成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海港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区为四极,软件研发外包基地、数据服务外包基地在内的八大基地组成的“一核四极八基地”产业空间布局结构,着力推进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谷地 通讯员 牛勇)

关键词:服务外包,专项规划,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