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24项“惠民利企”新举落地见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2-22 1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年初,市公安局发布实施了涉及人口管理、社会管理、消防管理、执法公开、出入境管理、政务服务、交通管理等7个方面24项“惠民利企”新举措。实施以来,秦皇岛市受益群众达到65813人、企业114家,社会反响良好。

  据了解,秦皇岛市公安局于年初发布实施了《秦皇岛市公安局“惠民利企”24项举措》。发布实施后,市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迅速贯彻落实,公安督察部门强化跟踪监督,使我市企业和广大群众迅速分享了这批改革新措的红利。

  在人口管理方面,市公安局推行了“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二维码“扫一扫”等特色服务;

  在交通管理方面,交警部门研发启用了“秦皇岛交警”手机APP,开通交通违法查询提示、路况信息采集、实时路况提示、公交线路查询及视频路况查看等功能,研发推出了事故快撤快赔手机端,及时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实行了驾驶人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地等项目;优化机动车号牌选号方式,由“20选1”调整为“30选1”,并在选号池中投入了5万个新号段;实行了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

  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北戴河、山海关新建了两处业务受理厅,同步推出公民出国(境)证件免填表申请、出国(境)证件照片自助满意拍等特色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公安局,惠民,举措,反响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