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北戴河为残疾人送服务进家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15 21: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没想到,不出家门就能体检,因为腿脚不方便,我都好多年没有体检过了,感谢政府为我们残疾人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50岁的残疾人张然体检后激动地说。

  残疾人看病路途远、家庭设施不完善、办证换证不方便……这些一直都是北戴河区牛头崖镇残疾人面临的难题,北戴河区残联根据实际情况组成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送服务进家门,为全镇18个村的残疾人进行入户办残疾人证、免费体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筛查、政策宣传等综合扶残活动。

  在牛头崖镇北坊村,北戴河医院与残联组成的医疗服务小分队为每名残疾人仔细检查身体情况,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脂、B超、心电图等。患小儿麻痹症的张然告诉我们,入户体检帮他们解决了大难题,“我们村儿离抚宁有18公里,去北戴河得20多公里,残疾人看病实在不方便,有些大病不得不去,小病都是吃点儿药挺挺,现在区里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大家伙儿都踊跃来参加体检了,作为残疾人我们心里都非常温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张然说。

  为做好残疾人疾病预防工作,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北戴河区自2015年开始就将为全区残疾人免费体检做为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新划归的牛头崖镇18个村距定点体检中心相对较远,北戴河区就在18个村设置10个体检点,由流动体检车统一体检。

  “我们事先和牛头崖镇政府、残联,以及各村进行多次协商,根据各村残疾人的总数,以及各村相对的地理位置,大村就是设一个点,小村就两个村设一个点,一共在牛头崖镇18个村设置了10个体检点,实现镇域全覆盖。”北戴河区残联副理事长刘贵毅介绍说。

  依托各体检点,该区残联工作人员还组成业务办理、无障碍设施改造筛查小组,逐一走进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核对资料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个别残疾等级进行变更。对符合设施改造标准的,记录影像,并根据残疾人要求逐一进行改造登记。截至目前,共走访18个村,办理残疾人让近百个,除正常体检外入户为重度残疾人体检58人次,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筛查十余户次,解答残疾人关于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区内优惠政策百余次。(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新)

关键词:残疾人,北戴河,体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