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事迹巡讲 才艺展演展“最美老人”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03 11: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才艺老人”李静安等八位老人表演扇子舞《情暖一家》。
“最美幸福老人”马瑞翔现场进行书法诗词创作。
工作人员展示“最美幸福老人”马瑞翔的书法作品。

  4月27日,秦皇岛海滨路街道开展“最美老人”事迹巡讲及才艺展演活动。此次活动以“传递正能量,向‘最美老人’学习”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些“最美老人”都是海滨路街道的居民,是年龄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他们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群众威望高;老有所为,志在奉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关心下一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资源环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家庭和睦,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帮人解难,积极倡导邻里互助好风尚,受到邻里的好评。

  活动中,“最美老人”们声情并茂地将自己的事迹向大家进行宣传,他们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不在乎报酬与光环,以德为本、奉献在先,热心志愿者服务,用人格魅力在社区内树立良好的形象,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化作实际行动,书写着‘大爱’在社区。”“最美老人”们还表演了扇子舞、书法创作展示、笛子独奏、独唱、小合唱等精彩的节目,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

  海滨路街道将继续组织“最美老人”到各社区进行巡回宣讲及才艺展演,将敬老爱老思想常态化传播。让大家直观的看到老人们的‘美’,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行传播,使爱老助老的氛围更加浓厚。(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檀健欣)

关键词:才艺展示,事迹巡讲,最美老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