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调研山地旅游发展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傅春秘 2016-05-03 15:2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天,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旅游委、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和秦皇岛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旅游专家,先后到青龙祖山景区和抚宁五道沟旅游风景区,就促进我市山地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山地旅游在我市旅游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对山地景区景点的规划和设计,加强路网建设,强化战略意识、品牌意识,实现山海融合,互补发展,努力把我市山地旅游打造成金色旅游名片,推动全市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祖山景区,在了解游客进山情况和景区森林防火情况后,听取了青龙党政负责人关于祖山景区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张瑞书强调,推动适应旅游市场需要的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祖山景区而言,只有用战略眼光,放眼长远,才能化解目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只有对景区进行管理体制改革,才能有利于推动景区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强调,青龙党委政府要立足对景区改革,做好对景区的资产评估工作,为景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扎实基础。要加快祖山景区管委会组建步伐,明确主体,整合资源,实现政府控股。要积极引进旅游战略投资者,加大对景区的项目包装,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实现对景区的提档升级,破解景区发展瓶颈。同时,要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杜绝火种进山,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抚宁区五道沟旅游风景区,并实地考察了冰塘峪景点。

  张瑞书在分别听取抚宁区旅游发展规划和五道沟旅游风景区发展规划后强调,发展山地旅游,是秦皇岛未来旅游发展的必然趋势。抚宁区要加大对全域旅游的规划,特别要依托长城旅游公路,解决五道沟交通循环问题。要加大对五道沟旅游风景区的整体规划与设计,明确管理主体,加大项目包装,在做交通、做环境、做水景上下功夫,解决循环路由和亲水水系两篇文章。要按照全局考虑、生态优先的原则,对景区实行保护性开发,景区内所有与旅游无关的项目一律停建停产。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处理好冰塘峪景点与五道沟旅游风景区之间的关系,避免景区景点的同质化问题,实现错位发展。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调研,并就山地旅游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旅游,发展,山地,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