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李伟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 李伟

  李伟是秦皇岛市速递物流公司漓江营业部一名普通的揽投员。他自入职之日起就一直从事揽投工作,至今已在道段上奔波了九年。

  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每天为用户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服务“零申诉”。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他努力开拓市场,改善服务,以服务客户为己任。

  记得那时一个寒冬的傍晚,快要下班了,他按照快件的地址送去一个快件。他先打电话联系收件人进行预约投递,发现收件人是一名老年人,老年人的耳朵有点重听,口齿也不是很清楚,他告知一会儿要送件上门,老人很高兴。到了邮件地址的时候,他发现老人所在小区停电,而且收件人地址是十三楼,为了及时将邮件送达,他开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楼。当他气喘吁吁的到达地址敲开老人家的门的时候,老人非常高兴说:“邮件是我儿子给我发的保健品。”这个邮件是老人儿子的一片孝心。过了两天老人专门到营业部表示了感谢,通过这件事,他也深深的体会到每天的工作不是简简单单的将邮件送给客户,每个邮件都承载着客户的期盼和感情。

  他热心帮人,见义勇为。一天和平常一样出班送件,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呼救,“抢劫啦!救命啊!”。前面一男一女正在抢夺一个包,看样子不像是家庭纠纷,他马上将车调整方向,向那个方向驶去。只见那个女的争夺不过仰到在地上,男的拿着包慌忙逃跑,他马上弃车追赶那个男的,追了一段路之后,男的窜入胡同消失了。这时候一个交警也闻声赶过来,他和交警介绍了情况。因为平时经常在这个地片送快件,对这边地形比较熟悉,他协助交警很快抓住了抢劫的人。

  他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快递员,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为社会尽着自己的一份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周围的人送上正能量,争当最美的快递员。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