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吴海龙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 作者:武佩剑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 吴海龙

  吴海龙是秦皇岛市公司漓江营业部揽投员,作为一名普通的邮政速递职工。他的热度与干劲,坚持不懈、忠诚敬业地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先后得到了领导和客户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并被评为邮政速递物流秦皇岛市公司2011年度先进个人,并与2014年7月7日光荣的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对于揽投岗位来说他还是一个新人,吴海龙于2009年入邮政速递物流秦皇岛市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邮件处理中心的分拣员并在分拣员岗位工作了4年,在邮件处理中心工作期间认真学习分拣员岗位技能用6个月时间学习掌握了全国2682个县的封发分拣关系,并熟练掌握了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83个地级市的邮政编码。

  2014年吴海龙为了一名揽投员,他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和师傅认真学习揽投工作和服务要求。在熟悉了我的道段情况之后他发现负责的道段以海边度假房为主,居住人员以老人和孕妇或学龄前儿童较多,基本都是老人带孩子或过来待产孕妇,因行动不便很多物品都是网购或子女亲属邮件来的物品。

  金梦海湾一号8号楼有一对老夫妻,老公公脑血栓瘫痪老婆婆80多岁儿女在北京工作老两口在这边养病,所需用品基本都是儿女从北京邮寄过来,在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以后他每次都会步行投递上门(该小区物业有地桩无法开车进入)。有一次儿女给邮来了一个按摩床40多公斤他花了40多分钟搬到了楼上并帮助组装好老奶奶看到他汗流浃背的样子很感动,从那以后老奶奶叮嘱儿女邮件一定要用邮政EMS现在老奶奶家一周基本上来2-3次邮件每次送完之后老奶奶都会邀请在她家休息休息喝杯茶。

  渤海皇家小区8栋有一位万女士她老公在新西兰工作她在家待产,由于身体不便她需要的东西基本都是网购在吴海龙给送邮件的时候有时帮万女士搬搬东西倒倒垃圾,就这么熟悉了之后吴海龙发现万女士在做微商,就向她推荐了邮政快递业务后来合作很愉快。在后来万女士生完孩子后移民新西兰开了个小店,从国内网购货物发往新西兰销售,每回攒够一批货物她母亲都会联系吴海龙发往新西兰。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他一直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想客户所想,尽可能的给予客户帮助,在平凡的揽投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事业,以邮政快递员的行动树立邮政EMS品牌的形象。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