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冯艳伟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 冯艳伟

  我叫冯艳伟,我在卢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工作9年了,我和我的同事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平凡的岗上默默无闻的忙碌着,我从不炫耀自己的成绩也从不埋怨工作的辛苦。

  每到高峰期的到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我们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团队精神,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随时听候公司的安排,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年华。2006年开始办理二代身份证后,我被派驻到公安局户政科发展快证业务。由于人口的流动性大,而且必须回户口所在地办理身份证,然后还要回当地派出所取身份证,群众极不方便,于是,我去身份证办理点去办理邮寄身份证业务,群众办好身份证之后,留下地址,我们把身份证直接寄到办证人指定地点,即方便了群众,免去了群众舟车劳顿之苦,又节省了客户的时间和金钱。

  自从2014年9月我转入内勤岗以后,每天都按时到岗,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春节期间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了确保邮件收寄和各项指标无误,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到家里,从来没有怨言。服务中,懂文明,讲礼貌为客户排忧解难,受到用户的表扬。她不但精通各项业务,还是一名替班人员,哪里有事哪里到,为客户排忧解难。有一次一个客户打电话来说他有个急件到,但是他没在家,要晚上8点半回来取,急用。于是我在单位耐心的等待客户,客户因路上堵车,晚上9点半才来取件,虽然我下班晚了,可是客户及时取到了东西,我心里还是甜甜的。

  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行业法规和行业标准。我们一个经常寄件的老客户,有一次来寄件,我按照常规要先验货,然后邮寄,他说“都封好了,还拆啥呀,不用拆了!”但我还是不怕麻烦,拆开检验,结果里面有一瓶杀虫剂(禁寄物品),我告诉他,这个是危险物品,不能邮寄,把它拿出来再给客户包好邮寄出去,虽然客户不满意,但是经过我耐心解释,客户最终理解了,我对运输中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解除,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我自参加工作以来对客户的不理解耐心解释,得到客户的认可,零投诉。

  我做为一名快递员工,同时我还参加了秦皇岛市公益事业“兄弟姐妹爱心”,用自己的微薄的收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上自己的爱心,同时我会一直为这一行业做更多的努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这就是我,一个默默无闻工作在快递一线的快递员,我会用真诚的心为快递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争做“最美的快递员”。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