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白国成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武佩剑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国成,2011年7月加入昌黎韵达快递。一次的偶然机会,让我从事了快递工作,从此也就扎下了根!

  五年快递生涯,让我体会到了做一名快递员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每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晚上九点钟左右,平常没什么休息时间,说实在的,这个行业确实很辛苦,很累人,忙的时候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这个行业也给我人生当中带来了很大的乐趣!每次送快件,客户收货时,看到客户很惊喜、很满足的那一刻,都让我由衷的开心!这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与认可,让我浑身都充满了干劲。

  开车每天都奔波在乡间的马路上,日平均里程七十公里,服务人口三万多人!五年中,经手派送的快件大约八万件,无一延误,无一丢失,无一投诉,经手收寄的快件大约十多万件,无一丢失,无一投诉。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片区收派员)和获得服务明星等荣誉,这也是我最自豪的地方!人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岗位都得对的起自己的良心,走正路,献爱心,善待每一位朋友,善待每一位客户,如果你对他付出真心了,他也会对你付出真心的!

  我自从在韵达快递公司上班以来,这么多年中,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雾下雪,没有一天阻挡住我工作的脚步。记得在三年以前的夏天,早上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瓢泼大雨,一会时间,路上就都是水了,后来听说这场雨是几十年一遇的大雨!雨还在下着,可是我去还是不去、自己的片区收派快件呢?如果去,来回七十公里的路程,道路情况不明,能不能正常到达目的地?心里很是为难。但一想到自己的客户,突然眼前闪起了一个个美丽、慈善、童真、豪爽的面孔,期待着我的到来,期待自己的快件到达自己的手中,期待着往外寄出的快件,快快发出,到达客户的手中。想到自己的责任,必须出发。走到半路,大多数路已经走不了了,凭着自己对道路的熟悉,终于赶到自己的片区。看到一位位寄件,与取件的客户,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穿梭在雨中,虽有雨具,但也遮挡不住大雨的疯狂,与任性,而他们的脸上,都流露出衷心的喜悦,和灿烂的笑容!看着客户开心,自己更是开心,幸福的笑容也洋溢在自己的脸上!

  善待客户,就是善待自己,考虑客户之所想,利客户之所及。每位客户到自己店中邮寄包裹,如包装不结实,都要加固,不放过任何一个不合格的包装,单子上的地址信息全部看一遍,别错写漏写,对待客户细心些,耐心些、真心些,用自己的真心换来客户的忠心,取的客户对自己的满意和认可!

  努力吧!快递行业的兄弟姐妹们,虽然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我们的收获一定是丰硕的,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和热情的服务,换回客户满意的笑容,心里也就甜甜的!抬头看天,低头看地,我们生活在天地之间,做事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做到问心无愧于人,问心无愧于己,所以我的心是美的,灵魂是美的。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