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年亚平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年亚平,是秦皇岛市申通快递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从2012年3月至今在该公司工作了四个年头。我为什么选择快递这份工作呢,当初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挣钱养家,维持简单的生活。四年的工作生活让我对快递由最初的陌生、不屑一顾,逐渐转变为热爱,甚至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此刻的我不仅业务上有了质的飞跃,生活中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能够成为申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由衷的感动庆幸和喜悦。

  这份工作使我深深的感受到,它不仅仅是我们谋生的手段,更是年轻业务员学习、成长,提升和完善自我的竞技场。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更多的是苦中有乐,而且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促进商品流通,加快经济发展,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生活;讲文明,树形象,促进文明建设;靠劳动增加收入,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步入小康生活。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几年来,我们在童总的带领、帮助和关怀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取得了不少收获。主要有:一、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比如,不迟到不早退,病假事假提前申请,雨天不误工,雪天不怠活儿。二、严格遵守国家的邮递法规及政策,不该收的快件不收,不该退的不退,严格把关,认真执行验视制度,及时举报。三、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服务质量,熟练包装技能,做到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和公司在物流中造成的损失。四、文明服务,树立良好的形象。比如接打电话时,我们都要使用“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服务至上是我们的宗旨,我们的工作一年四季要走进千家万户。很多时候都会遇到你本职工作以外甚至是想象不到的情景,记得去年我送快递到家门,是玉龙湾小区5号楼的14层,家里就一老人,是一个阿姨,开门瞬间小狗跑到了7层,我追上后气喘嘘嘘的又送回了14层,阿姨一个劲儿的感谢;也是去年快递送到家门,玉龙湾7号楼门敞开着,怎么喊也没人,打电话客户说是家没人,在上班呢,当时大脑瞬间犹豫一下,我说你家门怎么开着,客户哦的一下说忘了,事后再次去他家送快递,拿出一堆好吃的,当时已过中午我还没吃,说实话挺饿的,但我极力拒绝了,可心里却是甜甜的。今年三月份玉龙湾小区3号楼的一个大姨,一条腿有些类似脑中风后遗症的那种,拖着地走路,其实这个大姨我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她,我很佩服她的毅力,虽然腿那样的不方便,但还坚持每天上下午的走一圈,那天她把钥匙锁屋了,手机也没带,碰到我了,得,让我帮忙跑到马路对面的一个麻将馆里把女儿的钥匙拿回来,巧的是就在上星期,由于风很大,我三轮车脚踏上的一个袋子包装的快递被吹掉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正巧这个大姨在后边,一个劲儿的喊我,把件儿给了我后,还数落了我一番,看你着急八荒的,要是丢了你不好几天都白干了,呵呵,我还是相信好人有好报这句话的!还有前年,这个小区还没卫生所,小孩的父母上班,老人看孩子,小孩发烧,老人出了电梯看到我就喊,小年,给姨帮个忙,我一看是抱不动了,接过小孩一直抱到小区外的马路边帮忙打个车,回来又接着送件儿,也许是干的时间长了,真的没把我当外人,说实话我没觉的烦,我虽然不住这儿但我感觉就像是左邻右舍一样,当然也有特别不文明不礼貌的,有的客户着急拿件儿,甚至暴粗口的那种,因为快递是有流程的,分拣还没结速,就着急拿到快递,这怎么能,等见了客户我义正言辞的和客户解释了这个问题,对方也就理解了,后来这个客户寄快递只寄申通!去年春晚有一个小品演得好,是乔杉和修睿的,我们就该像乔杉演的快递员一样,到客户家里看到家里有困难或有危险就要帮忙,但也不能盲目地帮,那样容易帮倒忙或帮错忙,还有一句话说得好“到了客户家里来,不能拿钱就走人,只要客户一招手,我们就是客户的守护神!”

  四年的快递工作,让我有如下体会和认识:一、快递工作的重要性,快递对于我个人来讲就是为了挣钱,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讲,他能促进物流,促进商品的生产和消费,加快经济发展。二、促进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方便群众购买当地稀缺的廉价使用的商品。三、节省了市民的人力资源,相当一部分群众因为工作和身体等原因,不方便外出购买,网购节省了时间和人力。四、快递员要保持的良好形象,包括文明言行和举止,这样不仅反映快递行业人员的精神风貌,而且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快递服务工作是充满挑战、诱惑和自豪的工作,困难重重是挑战,职业高尚是诱惑,能与各阶层人士打交道则是自豪。快递服务业是中国最朝阳的行业之一,这个工作最适合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年轻人来干,可以为自己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能成为一名快递员,我很自豪。

关键词:最美快递,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