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彭伦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宅急送彭伦

  彭伦,女,出生于1991年8月1日,2011年11月进入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工作至今,曾在单位任异常处理岗专员,负责处理异常货物,后任人事专员,负责单位人员招聘及社保问题。现任客服主管,主要负责进出港货物的查询及处理投诉事宜。

  刚踏入工作的的时候,我还是快递业的“门外汉”,可我深深的知道:“知识改变思想!思想改变行动!行动决定命运”这句话,在当今社会里,快递业是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对于快递业更应该不断的吸取新的知识,以满足时代对于快递行业的更高的要求。正是这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一步步的从“门外汉”变成了现在的专业客服人员。

  工作中遇到最多的就是客户打来电话投诉,情绪都是十分不稳定的,大多数在叙述事情的过程中,会对客服发泄,甚至谩骂与抱怨,但作为客服,我们深知不要把客户当做对某个人的不满,要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使客户明白我们正在用心为他们服务,理解他的心情,关心他的问题。然后还要立即响应,投诉受理下来,尽快去落实处理,即便该问题比较复杂,也要每天给予客户回复,使客户了解事件处理的进展情况。这样做也可以使客户放心。最后就是超越期望,弥补完过失之后,不能草草收场,应该好好利用每次投诉,将投诉客户变为忠诚客户,以超出客户的期望值再给予客户真诚的道歉回复。

  在2014年,公司安排参加了快递员资格证的考试,很高兴拿到了快递从业资格证中级证书,从此可以作为一名合格的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继续从事在工作岗位上。

  2015年9月,非常感谢秦皇岛邮管局的认可,很荣幸可以代表秦皇岛去唐山参加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初赛暨2015年河北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快递业务员比赛,并取得第八名的成绩,让我有机会在2016年拿到快递从业资格证高级证书。

  在此次的比赛中,虽然我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但是,仍然发现自己在各个方面有所欠缺,赛事已过,当前最重要的莫过于从已过的赛事中汲取经验和启发,并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充实自己,让自己以后能做的更好。

  光阴似箭,转眼间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四年半的时间,这四年多的时间里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越来越适应这个行业,我庆幸也感谢能够在快递行业锻炼自己,同时也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在这个行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珍重承诺,送物传情!我是彭伦,我是宅家人,快递人。我是小人物,但也有大梦想!选择了快递行业,就会坚守这份事业,且坚持且珍惜!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