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岳海滨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宅急送快递风雨兼程20多年,无数平凡岗位的快递人,用他们最朴实的行动,兑现着一份对客户最纯真的承诺,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客户,也感动着无数快递人!

  岳海滨,北京宅急送快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一名操作兼派送员。憨厚、老实、踏实、肯干,特别爱笑是同事们对他的描述。岳海滨看似瘦弱的身板,却是个能手,卸货、拆包、装车样样拿手,速度快,效率高,好像他就是停不下来。尤其是到达快件高峰期时,每天加班工作可能要超过12个小时,但他每次都是自动请缨,从不抱怨,他觉得他多干点,干快点,货物会快点被分拣完,这样客户才能早点顺利收到快件,他们的工作也算是有个圆满的结尾了!

  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无论是大雨倾盆还是雪花纷飞,每天,总有一个身影,穿梭在秦皇岛的大街小巷,将邮件快速、安全、准确地送到收件人手中,这个人就是客户与同事心中的宅急送小哥岳海滨。

  邮政投递行业工作辛苦收入不高,使得人员流动性极大。可岳海滨一干就是4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邮政投递工作。他说,自己来自农村,家境贫寒,快递员的这份工作让他得以养家糊口,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激。正是常怀这种感恩之心,岳海滨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位寄件人和收件人,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

  去年8月的一天,他如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穿行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不料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还伴有大风。他穿上雨衣,可看着这么大的雨,看看车棚里的货,不料发现车棚缝体进水了,车里货物开始见湿,看着邮件因雨水的浸润颜色越来越深,他急了,干脆从身上脱下雨衣,迅速把邮件一捆,一头扎进雨帘中。客户看到浑身湿透的快递员和用雨衣包得好好的邮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份赤诚架一座和谐与信任的桥梁。“岳海滨这个小伙子勤劳、吃苦、爱岗敬业,与我们相处得如同一家人,邮件交给他我们放心。”这是客户对他质朴而又充满情感的评价。客户的好评,同事的认可让他在快递这条路上越走越有自信,曾经被评为“2014年宅急送优秀员工”,2015年宅急送简报也刊登过他的先进事例。

  岳海滨服务态度好,从来都没有被客户投诉过,并且多次受到过客户的好评。他说:“客户很照顾我,有时我不能及时取件的时候,客户宁愿等一天,也不会找其他的快递公司,秦皇岛的夏天常常下大雨,不能及时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我会给每个客户打电话,客户也非常的理解我,有这么多的客户照顾我,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我就只能用优质的服务来报答他们了!”

  2015年5月11日,秦皇岛下着大雨,这时秦皇岛分拨站接到客户酒仙网打过来的电话,说有一单货很急,希望能尽快送到收货人那里,但是,这雨根本没有停的意思,怎么办?客户恳求说:我知道现在还下着雨,可我这货确实很急,麻烦你们想想办法……,这时岳海滨找到这票货的运单,原来货是总计25箱的酒品,此时站里的小件员都出去送货了,再说这么多货小件员三轮也拉不下,靠三轮完成难度实在太大了,岳海滨想了想冲入雨中雇了一辆小货车回来,装好货后自己跟车去送,没有想到的是,收货地点在五楼并且没有电梯!岳海滨咬了咬牙,用袖子擦掉脸上混在一起的雨水和汗水,自己一箱一箱往五楼搬。收货人见状非常感动,说本来这货我是要一件件验收才收的,看到你的真诚我只打开一件来验。事后收货人把此事反馈给了酒仙网,酒仙网给公司领导写来了表扬信,信中写到:今年是酒仙的服务年,今日接到我司客服反馈,客户来电表扬此单的配送员岳海滨,他冒雨把25箱酒送到客户库房,服务非常周到,为客户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客户要求快递公司给予这位配送人员奖励!事后他说,宅急送的经营训诫是“珍重承诺,送物传情”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保障好我们的客户,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

  2016年随着网络的发展,电视机顶盒成了每家每户都想具备的,秦皇岛电信机顶盒就成为了宅急送的大客户之一,每天都有大量货物到港,而且电信的机顶盒每天都特别急,秦皇岛三区四县的客户每天都早起来电信拉货,所以基本每天都要在9点之前将货物送到电信客户手里,到电信他们都是每天用最好的服务把货物送达到客户手里,客户要求我们怎么码放就怎么码放,就从来没对客户说过一个不字,在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从来没耽误过电信客户收货,用他们最优质的服务感动了电信,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作为一名优秀的快递员,宅急送的经营训诫“珍重承诺,送物传情”牢记心中,送货到家,微笑服务,让每一位顾客都为我们点赞。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