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李兆武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11 14: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兆武,今年47岁。是中通快递现代营业部的负责人。2013年4月份在人才市场看到中通快递招聘快件派送员。当天面试我入职了。原因很简单。就工资还可以。当时公司承诺只要认真工作好好干,每个月工资3000-4000元。

  通过岗位培训。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快递员。刚开始由于地理环境不熟悉。派送比较慢。随着时间的推移,业务水平逐渐提高。派送速度也快了。收件量也大幅度提高。开始的时候觉得做快递员就是工作稳定,工资有保障。公司定期对我们一线的业务员进行培训。讲解快递行业。前景与发展。以及国家对这个新行业的重视。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快递行业的服务标准。必须做到门到门的服务!严格按照邮政管理局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则制度去做。在工作中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在2014年5月参加了河北省在邮政管理局举办的国家邮政快递行业职业资格证书。由于平时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顺利拿到证书,成为一名正式的快递业务员!

  在2014年送快件时客户是六楼,当走到四楼时发现楼梯左侧的房间门上有钥匙插在钥匙孔里。当时想一定是这家的主人忘记拔出来了。要是别有用心的人拿走可能会给他们家带来损失或者伤害。于是我就去敲门一会就听见有人走动门开了,是一位七十多岁老大爷,我告诉他钥匙没拔,他出门一看,就说我开了门拿东西就进屋了,钥匙就忘记拔出来了。然后对我说谢谢你小伙子。快进屋喝口水!我说不用了,我还要给楼上的客户送快件。老人家说:你是送快递的?我回答说:是的。老人家又说:现在网购的人很多,你们也挺辛苦的,快去忙吧!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是对我的触动很大。就连多岁的都知道网购和快递。这就说明电商和快递物流是分不开的,也是有很大发展空间。中通快递对我来说就是一载体。公司的体系是全新的。公司的理念是超前!我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工作是有信心的,有安全感的,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用微笑的服务来换取客户对快递员的理解和尊重。有很多客户说你们的服务很好,下次再买东西还发你们中通。我要是发件也找你。所以我的派送服务投诉率为零。满意度也比较高。收件量在公司也排名在前三!在2015年7月份。时间是下午1点多钟。送一个快递到楼核对好了门牌号后我敲门,没有反应。我想可能是没在家于是我就打电话核实。电话接通后对方问:谁呀!我回答:你好!我是送快递的,您快递到了。对方说:我在睡觉你不知道啊?送什么快递!当时我真的很无语,但还是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您在休息,打扰您了!这时门门开了,一位男士签收了。我感觉到委屈。换位思考一下觉得还是工作。没有做到位,要送前提前打电话通知一下也许就不会出现这尴尬的局面!

  这也证实了一句话。人是在磨砺中成长。鲜花是在冷水中盛开。在工作积累的经验就是。微笑是最好的品牌!认真、责任、细心。做到这些,遇到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由于我的工作突出!中通秦皇岛分公司总经理卜红娟。任命我为中通快递秦皇岛现代营业部负责人。我从一名普通的业务员被公司提升为营业部的经理!我内心很高兴。但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虽然我是营业部的负责人。我要以身作则、严格管理、严格按照邮政管理局的法律法规下发的文件去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员工在中通快递这艘航母扬帆起航。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