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北戴河:深化宣传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王林 2016-05-13 11: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5月1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林)为了更好地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营造浓厚参保氛围,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北戴河区人社局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力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北戴河区城乡居保宣传手册》3000余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百问百答》300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城乡居保政策;制作宣传展板13块;向社会公开区城乡居保和各镇(街)社保所办公电话,方便群众咨询了解城乡居保各项政策,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同时,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向辖区居民宣传城乡居保政策。

  针对居民提出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待遇及如何办理参保手续等问题,人社局工作人员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耐心的解答,使广大居民对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居民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为居民解决了养老后顾之忧,促进了北戴河区的和谐稳定。

关键词:北戴河,社区,保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