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海港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务督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16 21:2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16日讯(记者 祖迪)为进一步做好司法公信力建设,改善检察队伍司法形象,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务督察为抓手,对检务督察人员、方式、内容、处置等各方面进行细化和改进,以清正严明的机关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

  该院从纪检组监察科、政治处、办公室等科室抽调人员组成检务督查小组,并对小组成员进行培训教育,加强督查队伍建设。督察小组每周进行检务督察,灵活运用不定时抽查、暗访督察、专项督察和联合督察等多种方式开展经常性的督察活动,全方位查找全院检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

  在督察活动中,督察小组首查对中央和高检院以及上级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监督“两学一做”和机关纪律作风整顿等专项活动开展,坚决纠正在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确保各项部署“抓石有痕、落地有声”;狠抓工作纪律作风整顿,着力解决“三不为”和“乱作为”的现象,对出勤、值班、办公卫生、公车管理、会议纪律和“禁酒令”等基本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执法办案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督察,结合规范司法行为活动,对自侦办案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过案件抽样评估和听取人大代表意见,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着力改善检察队伍形象,深入检察业务各工作场所,对接待群众来访、公诉人员出庭、律师会见嫌疑人和查阅案卷材料等进行现场督察,进一步解决懒政庸为、态度生硬、作风霸道、用权不严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严厉打击和刹止不正之风,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督察小组定期向院党组汇报督察结果,对存在问题的科室或干警将进行谈心提醒或全院通报,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格的要求做好监督管理,为彰显检察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关键词:海港区,检察院,检务公开,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