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旅游纪念品】《秦皇求仙之秦皇岛》连环画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4 11: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秦皇岛市地域文化内涵,深挖景区悠久历史底蕴,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推出首部讲述城市起源历史的连环画册《秦皇求仙之秦皇岛》。

  这套连环画一套四册,其创作团队全部来自于当地的文艺工作者,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发行,是一部具有地域文化特点的历史故事集。本书以《史记》记载的秦始皇求仙历史为依据,讲述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碣石,途经秦皇岛,派遣方士卢生、韩终、侯公、徐福等人数次出海祈福求仙的历史故事,讲述中国唯一一个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秦皇岛的起源历史。记录了从秦始皇出征到一统天下的全过程,详细描述了求取长生不老药的艰难险阻,展现了历史演变的全过程。四册分别讲述了始皇求仙、碣石之谜、东渡之路与祈福圣地。精美的手绘,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个拿到这套书的人都会获得视觉的享受与知识的扩充,同时它也是中国首部望海祈福主题历史连环画册,具有一定的地域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一本连环画,一段家乡历史,一份浓浓爱心……

关键词:最美旅游纪念品,秦皇岛,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