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青龙警方30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26 09:4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2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戴燕山 董秀伟)5月11日上午10时许,青龙镇张某发现家中东卧室衣柜抽屉内的12000元现金、金首饰及手包等物被盗。

  接到报警后,青龙公安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张某于当日7时30分离家锁门外出,10时回家发现被盗。

  “十多天前,我女儿使用的防盗门钥匙丢失了……天几天也前发现衣柜内400元钱被盗过”,张某这句话引起了民警的重视。根据这一情况,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分析,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捡到了张某家丢失的防盗门钥匙,然后观察张某一家的出行规律,乘其家中无人之机,实施盗窃,嫌疑人可能就在附近居住。

  随后,侦查员调取了张某家周边的、案发时间段的所有监控录像,通过对比分析,很快锁定了同住本小区的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2日16时30分民警在某小区门口将许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许某捡到张某家钥匙后,一时财迷心窍,前后两次乘张某家无人之机用钥匙开门实施盗窃。根据许某的供述,侦查员在其车内找到了张某家被盗的金首饰、现金等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经被被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青龙,警方,盗窃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