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中欧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发起成立签约仪举行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31 08: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30日讯(记者 祖迪)27日上午,“中欧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发起成立签约仪式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联盟的成立将为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国际粮食生产、加工、贸易及相关产业方面的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该联盟由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主要发起者——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今年年初由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康普华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旨在通过秦皇岛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在资源开发、加工制造、现代农业、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与俄方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中俄合作新空间。前不久,该公司与俄罗斯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俄远东地区的上百万公顷农耕土地上展开合作,每年从秦皇岛口岸进口上千万吨粮食及农副产品和海产品。

  据中欧国际粮食产业资源管理秦皇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奂麟介绍,此次发起成立中欧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是响应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构建,加快中国农业走出去,促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并计划先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始拓展,由东北亚地区向乌克兰、前独联体等中东欧、中亚、欧洲等国家延伸,为中国消费者构建一条新的“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安全产业链。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起,该公司在秦皇岛开发区相继设立了“国际粮食储运及加工项目”、“国际冷链储运及加工项目”、“设施农业开发项目”及“20万吨聚乳酸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300多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利税100多亿元人民币,大宗商品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相关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改变秦皇岛的产业结构,使秦皇岛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成为区域性的大宗商品加工、集散、储运、分拨、交易、结算中心,促进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王继军)

关键词:中欧,国际粮食,产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