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海港区环保局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6-06-02 10: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爱斌)为在2016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海港区环保局就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针对夜间值班的环境信访件加以整理,梳理出有关噪声污染的信访举报案件,组织监察人员对这些企业及建筑工地加强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在《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的通知》中规定范围内的,执法人员依法下达现场处理单,并要求这些工地立即停止施工。二是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环境监察中加强对建筑施工、文化娱乐、商业经营等可能产生噪声场所的检查,摸清可能出现的噪声源并加强宣传、加强监督管理,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查处,属其他部门管理的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在高考、中考期间抽调环境执法人员在高考、中考日驻守各考点巡查,及时处理各考场(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噪声扰民行为。四是加强高考、中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对此期间内施工作业的单位,一经发现,严厉查处;确保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关键词:中考,高考,噪声,环境,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