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帷 张瑞书宣布开幕

来源: 河北省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6-06-14 10:2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在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盛大开幕,广大游客和市民来到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逛码头、祈福许愿、感受传统文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秘书长史建伟,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会长李仲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开幕式。

  “我宣布——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上午9点,张瑞书宣布开幕,正式拉开了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的帷幕。开幕式由“礼、奉、敬、颂”四个篇章组成,突出表达“崇德、幸福、圆满、欢乐”的文化寓意。歌舞《望海祈福》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望,少数民族歌手的呼麦表演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 “平民偶像”“最美家庭”代表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放飞气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委员会、海港区委、区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文明铸市”战略,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扩大“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品牌效应,活动既注重群众参与、体现文化惠民,又注入文化元素、引领时代风尚。

  据了解,本届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6月9日开始,6月22日结束,活动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重头戏——“逛码头”望海游园会,于6月9日至6月11日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举行。市民和游客参与和观赏了“天下第一粽”体验活动、“全国特色非遗展”、DIY互动、百姓趣味打擂台、集五福等十余项特色活动。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游园版)、“美丽乡村欢迎您”海港巧妇厨艺展示、“匠文化”创意手工集市、“尚美海港”摄影展、京津冀百名企业家走进海港区主题招商活动、“十里栈道千人太极”表演、沙滩音乐季系列演出、彩色周末·百姓舞台文艺展演、“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秦皇岛首届全国京剧票友大赛、长篇小说《悲剧英雄》作品研讨会暨秦皇岛地域文学创作交流会、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启航仪式等20项活动。

关键词:望海,祈福,旅游节,张瑞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