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全国冬病夏治贴伏高手“论剑”市中医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6-17 11:0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1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秀春)为进一步弘扬中医特色疗法,推广冬病夏治的新理论、新经验、新方法,使“三伏贴”这一中医特色疗法能更好地服务百姓,打造“伏贴”养生治病品牌,6月16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理事会主办、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医冬病夏治学术推广与养生保健经验交流会暨中医中药行2016基层医生培训班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80多个省、市,170余家医疗机构的400多名中医药专家、中医院管理者专程来秦参加了会议。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贴伏工作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末,至今已有39年的发展历史,在当地形成了多年的中医药特色服务优势品牌。近年来,随着医院不断对其创新与改进,贴伏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每年年平均服务人群达到3万余人,涉及病种由普通帖增加到过敏性鼻炎贴、风湿贴、消化贴、妇科贴、小儿贴等多个病种,医院因此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冬病夏治先进单位”称号。为此,本次会议确定在该院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中,将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热敏灸医院等各大医院的专家、学者进行《辨证分型穴位贴敷防治咳喘病》、《“强基固本三伏贴”的临床实践与探索》、《中医冬病夏治治疗皮肤病》、《体质学说在冬病夏治方面的应用及养生保健》、《热敏灸在冬病夏治中的应用》等方面的讲座。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肺病科主任冯文杰分别以《“三伏贴”创新发展的实践体会》《浅谈“冬病夏治”对支气管哮喘缓解期的治疗》为题,对本院的贴伏工作进行了经验性分享。

关键词:全国,中医院,伏贴,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