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国能生物发电项目落户昌黎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06-22 04: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国能昌黎生物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在昌黎工业园区规划馆内举行,仪式上,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昌黎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专业集团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生物发电产业,利用国际先进的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和中国丰富的生物质资源,积极投资、建设、运营生物质能发电厂。目前,已有38个电厂投产,总装机容量近100万千瓦,集团成立十余年来,已累计为社会贡献绿色电力380亿千瓦时,消耗农林废弃物5000余万吨。此次与我县签署的国能昌黎1×30MW热电联产项目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地面积220亩,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集生物发电、供热、中水利用三位一体、装机容量30MW,可供热面积150万平米,年利用中水90万吨,年消耗秸秆等生物质燃料30万吨。项目计划利用昌黎县及周边地区丰富的农作物秸秆及果枝等生物质作为燃料进行发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2.2亿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每年上缴税收最高可达800万元左右。同时,每年将处理农业、林业废弃物约30万吨,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当地农户秸秆无法处理的问题,改善该县空气质量,并可为当地农民直接增加收入每年8000余万元。此外,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替代标煤10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万吨。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学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落户该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将会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此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业内领先的示范项目。

关键词:项目,昌黎,合作协议,生物发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