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活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6-28 08: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事志愿者现场为小学生讲解水上安全知识。祖迪 摄
学生代表发出“增强水上安全意识,平安快乐度暑假”倡议。祖迪 摄

  6月24日上午,由秦皇岛海事局和秦皇岛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中小学生本学期“最后一课”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小学拉开帷幕。秦皇岛海事局的志愿者,为来自海港区临河里小学的1700余名师生现场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上午8点,活动在临河里小学正式启动,秦皇岛海事局向临河里小学赠送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鼓励孩子们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水上交通安全常识,增强海洋环保意识。随后,海事志愿者现场为小学生介绍了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讲解了水上遇险求救、急救常识,演示了救生衣、救生圈的穿着方法和水上遇险的自救、求救方式等内容。水上安全知识“最后一课”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增强水上安全意识,平安快乐度暑假”的倡议。

  下午4点,在“秦皇岛少年海事学校”秦皇岛市第十中学,海事志愿者还将为少年海事学校的师生们上本学期水上安全知识“最后一课”。

  据介绍,“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全省中小学生本学期“最后一课”是由河北海事局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水上安全知识课堂的形式,促进中小学生强化海洋意识,弘扬航海文化,提高水上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与自救互助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安全、关爱少年成长、关心“蓝色国土”的良好氛围。(记者 祖迪)

关键词:水上安全,校园,海事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