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搭建特色“数码党建”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6-29 06:1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传统的宣传媒体和平台树立展示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基层党建风貌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刻画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的感染力和灵活性,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热点、打造看点、树立焦点,海港区委组织部陆续通过“海港党建”官方微信平台和海港党建网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DV电视片、1分钟微视频征集和“先锋颂”党建摄影作品征集评选系列“数码”主题活动,成功建立了一整套服务中心工作、展示党建风采,集“记录、宣传、互动”于一体的的“数码党建”舞台。

  各类活动征集内容主要集中在为近年来在全区各条战线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尤其注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双违”整治、农村三支队伍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数码影音的直观、立体、现代化舞台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锐意改革的担当意识、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无怨无悔的公仆情怀。

  由于更贴近生活和实际,更具感染力和互动效果,活动开展初期就在全区单位引起极大反响,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极大支持与参与。截至发稿前一个月的时间,海港区委组织部已收到来自各单位的报送微视频脚本38篇、DV电视片拍摄方案26个、党建摄影作品40余件。经过仔细遴选后,区委组织部将把优秀作品通过海港党建网、手机党建微信平台、室外大屏幕等媒介多领域、高频次播放,全面客观的展现优秀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潜移默化接受党性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关键词:数码党建,党员,学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