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北戴河:为留守儿童构筑关爱保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04 16: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多老师我都叫不上名字,但他们一直都特别照顾孩子,请一定帮我把这封感谢信转交给局领导,转达一下我的感谢之情。”日前,北戴河区西山小学的一位家长来到局办公室,送上了一封她亲笔书写的长达5页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在她外出打工的几年时间里,对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

  据了解,这名学生家长自孩子上二年级起就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春节才能和孩子短暂相聚,平时孩子和年迈的姥姥在一起生活,已经上了五年级的孩子三年多的时间里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得知这个家庭的特殊情况,西山小学的领导、老师给予了这个“留守儿童”妈妈般的关爱,不仅在学习上注重对他的课后辅导,而且接送其上下学、中午给他带饭成了西山小学老师们的习惯。孩子的妈妈说:“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我也试图给老师送过东西,但却被老师原封不动还了回来。还告诉我,你给我送不送东西,我都会一样对孩子。”

  日前,这名家长把一面写有“上善若水”的锦旗亲手交到了西山小学校长手上,她表示她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绝不是一面锦旗、一封表扬信所能承载的重量,但她唯有以此表达她这份迟到的感谢之情。

  近年来,北戴河区始终重视对学生的身心培养,一方面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将其与生存教育以及各学科教学相整合,引导全区万余名学生树立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其积极健康的性格;另一方面实现了“阳光心理咨询室”全区学校全覆盖,每校配备一名具有青少年心理咨询室资质的教师随时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心理剧表演、有话说出来等综合实践活动纾解学生心理压力,全力为全区学生营造一个温暖、和谐、阳光的成长环境。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晓)

关键词:关爱,阳光咨询,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