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医务工作者]赵宝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7-14 09: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病人看诊。

  本人赵宝义,男,41岁,汉族,籍贯河北省抚宁县,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后在南戴河医院内科工作。工作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为患者服务技能,于2001年取得执业医师资格,2009年取得内科主治医师资格。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2002年9月—2003年9月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内科进修学习,2008年9月—10月到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内科培训学习,通过进修学习,不仅使我开阔了眼界,而且系统学习掌握了心血管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急重症的诊治,能够做到得心应手。工作中我利用所学的知识为患者认真宣教并精心诊治,把“双心”治疗理念贯穿于临床治疗中,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和社会评价,因优秀的表现,在2004年被院领导任命为内科主任。内科主任的职务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自从担任这个职务后,我团结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坚持“服务贴心、诊疗细心、治疗精心”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每年收治住院患者1500例左右,工作是我生活的一条主线,在这条线上病人是我工作的全部,用热心、耐心、精心、细心围着病人转,虽然工作平凡、枯燥,但面对一张张痛苦面容,没有选择,病人的需要就是我的第一目标。多年来,我收到许多患者的表扬信、锦旗,口头表扬更是数不胜数,我也连续多年被县政府、县卫生局授予“嘉奖、十佳医生、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等称号。

  参加工作20余年里,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每一天充实、忙碌、平凡中更凸显真实和朴实。“塔高根于基”,虽然在基层医院不能成为一名高新知识领域中的医务精英,虽然我平凡的像一滴水,但乡亲的需要,基层医院的需求就是我工作的目标,我的人生追求将根植于此。我要扎根基层,为一方百姓的健康奉献我的全部力量!

关键词:赵宝义,工作,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