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1 16:0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蒋春鹏)7月20日,秦皇岛全市范围内普降大雨,为此,开发区戴河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协勤认真开展了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由于辖区小米河头村地势低洼,处于两条河道交汇点,极易引发各类灾害事故,20日至21日凌晨,戴河派出所全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一线,未雨绸缪

  7月20日15时开始直到21日凌晨1点,王所长亲自带领民警一直深入几个重点村庄,特别是小米河头村,在村委会就抢险救灾工作与两委班子交换了意见,提前部署,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准备抢险物资,并调集了3台大轿车,以便险情发生时及时转移村民;同时,多次对东侧戴河治理河道和西侧戴河河道进行查看,观察水位涨幅情况;对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布置,设置2人一组的固定哨。

  严密部署,信息引领

  针对严重的防汛工作形势,戴河派出所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除重点区域哨位外,将人员分成三个小组,一组负责小米河头村东侧戴河公园河道周边巡视,二组负责观察西侧戴河河道水位涨势情况,三组负责小米河头村村内及周边情况巡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为民服务,认真履职

  7月20日21时许,戴河派出所巡视到辖区小米河头村快速路南侧时,发现该处有3户人家,由于戴河治理和秦抚快速路施工,造成此3户人家被高地势包围,其中有一家养200余头猪,当时水已经到膝盖处,并且大雨正在持续,见此情况后,王所长立即协调有关部门,找来两台抽水泵进行排水。同时,根据以往经验,村内雨大时经常会停电,会导致潜水泵不能用,王所长又紧急联系戴河治理工程工地,紧急调来两台挖掘机,从3户人家西侧通往戴河河道处挖开一条排水沟进行排水,经过1个小时紧张工作,使得险情得以排除。

  据统计,辖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关键词:开发区,派出所,防汛,抢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