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实施“四大工程”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07-27 08: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实施特色基地建设工程。重点抓好刘李庄村无公害甘蓝、菜花,东岗子村大棚韭菜,郝宋庄设施草莓,中卓庄村苗木等基地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

  二是实施文化惠民扶持工程。加大文化下乡力度,将文化站向自然村落延伸,实现农家书屋、健身场地、篮球场地全覆盖;鼓励农民创建民间文艺队伍,开展消夏晚会、红歌赛、扭秧歌等文体活动。

  三是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累计硬化道路5000延长米,出动机械车辆340余辆,清理街道236条,清运垃圾6800余方,平整修复道路40公里,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四是实施农民素质培训工程。已举办农民知识培训班6期,培训1800余人次,技术指导达1200人次;同时开展“好儿媳”、“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型农民。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城郊,昌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