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对计生困难家庭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8 12:5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 李茜)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卫计局针对计生家庭的实际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行动。

  通过开展“亲情关爱精准帮扶”志愿服务,计生特殊家庭医疗救助志愿服务,“关爱女孩行动”志愿救助,“圆梦女孩”志愿帮扶等行动为计生困难家庭送去亲情关爱。

  截至目前,共为全区87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立了帮扶档案;建立集支教、心理辅导、健康咨询为主要帮扶义务的志愿帮扶团队11个,与区内34名贫困女孩建立一对一帮扶;44名社区服务中心医师和乡村医生与120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分别签订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协议书》;举办“关爱女孩,关心母亲”义诊活动、开展关爱女孩“助你起航”救助活动,对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孩共计发放救助金3000元。

关键词:计生,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北戴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