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车务段暑运推出多项保障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8 1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记者从秦皇岛车务段获悉,自7月18日以来,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河南、山东、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多地出现内涝,受暴雨造成的水害影响,京广线、京九线、石太客专、焦柳线、津秦客专、丰沙线等多条主要干线因水害影响造成线路的中断、封线和列车的限速运行。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折返、限速运行等形式,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尤其是7月20日至7月23日期间对秦皇岛地区铁路旅客运输组织造成了严重影响,因列车停运、晚点、折返造成的短时大客流积压,车站立即启动突发大客流应急预案,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增派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车票退改签服务.很多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有的连续4天3夜吃住在车站现场,服务旅客,缓解现场作业压力.截至25日,秦皇岛站、北戴河站、昌黎站共计为旅客因水害终止旅行办理退票2万余张。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12306网站公布的列车停运信息,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同时,进入暑运以来,为了更好地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秦皇岛地区各个车站也做了充分准备,解决人工售票窗口少的问题,减少旅客的排队购票时间。设备上由于购、取票旅客的不正确操作和每天数千张的换、取票业务,自动售票机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一方面做好自动售票机的维护保养,发现故障,及时修复到位;另一方面,在客流高峰时间段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缩短旅客的换购票时间。

  针对暑期大客流,秦皇岛站在检票口处增设了小区广播,加强电扶梯设备、空调制冷设备的巡视检查,方便旅客的候车、乘车需求。在客流组织上,暑运期间,北戴河到北京间加开了5对临时旅客列车,8月8日后将增加至6对,同时,秦皇岛站还加开了去往天津、济南、郑州方向的跨省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东 高英姿)

关键词:车务段,客流,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