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2016年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牛静 2016-08-03 16:4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笔从戎百炼英雄气,精忠报国尽显中国范儿!8月1日,记者从全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秦皇岛市征兵工作全面展开,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了解,去年秦皇岛市圆满完成1197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征集大学生546人,占征集人数的46%,在全省位列第一,并实现了“零责任退兵”,征兵工作位于全省前列。

  今年征兵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男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此外,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优先征集。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6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向所在县级人武部咨询征兵政策,也可关注秦皇岛市征兵公众微信服务平台(微信号qhdzb0335)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兵为军本、国之大事。”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一定认清新形势下兵员征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发扬秦皇岛市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推进依法征兵为主线,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为核心,切实把这项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抓紧抓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记者 郭娜)

关键词: 征兵,应届毕业生,高学历青年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