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第四届秦皇岛科技周“院士港城行”举行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韩秋芳 2016-08-04 10: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现状如何?前景如何?目前发展有哪些困难……8月2日,第四届秦皇岛科技周“院士港城行”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作了关于战略新兴产业的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北京化工大学主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市科技局、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单位、驻秦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在致辞中说,随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一带一路”以及《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的出台,秦皇岛市正积极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努力打造首都行政功能疏解承接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移示范区,深入推进开放开发,打造开放型经济引领区和战略性增长极,并为人才技术引进、产业落地、科技创业、技术进步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全方位的强有力支持。北京化工大学和秦皇岛市的合作有着极好的基础,希望这种紧密合作为秦皇岛市新兴产业作出举足轻重的贡献,借力北京化工大学的科技成果和技术产品,引导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新兴产业进步,助力秦皇岛走向科技新港城发展道路。

  在关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中,谭天伟院士指出,生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就生物化工和生物制造领域目前的发展现状、发展面对的困难、秦皇岛在该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记者 韩秋芳)

关键词:新兴产业,专题讲座,京津冀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