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县地税局“三个管理”保水资源税征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05 09: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做好水资源税改革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的基础上,青龙县地税局继续夯实“三个管理”确保水资源税顺利开征。

  畅通渠道,做好采集信息管理。与水利部门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对水务局移交的58户纳税人的水资源利用、征收等情况信息,建立纳税人管理台账,全面摸清税源底数;强化协作,加强税源管理。对水务局传递的信息,通过入户核查,对水资源分布状况、企业用水情况和水资源使用费收缴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准确掌握税源分布情况,同时将《水资源税纳税人涉税事项调查确认表》传递给征收分局,征收分局开展水资源税税源登记工作,从中筛选6户重点税源企业,动态把握税源信息变动,确保水资源税顺利开征;是同步跟进,做好征收管理。本着“一次入户,各事通办”的原则,逐户采集相关涉税信息的同时,开展政策宣传、申报表填报辅导等工作;组织税务干部进行相关政策文件学习培训的同时,在预生产环境下进行了申报征收演练,确保在8月份税款征收中稳步有序。(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曾丹丹)

关键词:地税局,青龙,水资源,征缴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