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纠“四风”数据增长给反腐加“辣”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8-15 09:3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官方连续公布了多位落马高官被“双开”的信息。其实,除了通报“打虎”进展,近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密集晒出各省份上半年的反腐数据,查处涉腐官员,对反腐不力者追责,严查扶贫腐败、换届违纪……各地的反腐“半年报”看点颇多。(7月27日中国新闻网)

  七月是党的生日月。如果说党的建立和成长离不开百姓的支持,那么中共中央始终保持党内外“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不仅释放了从严治党、坚决反腐的决心,更是给我党最好的“献礼”。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雷霆之势、发万钧之力进行反腐败的斗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在接连查处高级官员的同时,也保持对“四风”问题管理的高压态势。而在惩治腐败的同时,我党新发展党员数同比减少,党内保持“控制总量、不唯数量、确保质量”的队伍管理思路,折射出了我们党的清醒与自励,确保党在清除党内腐败分子的同时也把不合格者拒之门外。这种自我净化的决心与勇气,让人们看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我们党只有保持自身活力才能不断净化,也只有不断净化才能永葆活力。我们党需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举起手术刀”切除腐恶与毒瘤,捍卫党的的健康和党员队伍的纯洁。

  笔者以为,“老虎”不仅要打,而且要持续地打。随着反腐的深入,一些大案要案的曝光和“四风”问题的显现可能会暂时导致民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降低。但是,无论披露与否,腐败问题一直都存在,如果放任腐败问题滋生,才是破坏民众信心的最终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我们党要不时给反腐加点“辣”,让党员干部都红红脸、出出汗,除去自身问题,才能让“四风问题”不断减少,真正建设成纯洁的党员队伍,让人民看到阳光型的政府。(云舒)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关键词:四风,数据,增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