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多措并举加大消费维权力度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新闻网 2016-08-18 09: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1月至7月,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投诉2770件,处理举报697件。市场监管和消费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据介绍,6月底前,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为金梦海湾景区新澳海底世界、东浴场和板厂峪景区经营者授予“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公示牌和公示栏,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消费纠纷调解工作联系人。7月底,经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把关审核和综合测评,设立了我市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店”,并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更好地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为“旅游立市”战略保驾护航,助力前行。其中,对12315、12331、 12365等多条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整合,构建了公众诉求处置一体化平台。想方设法畅通投诉渠道,做到消费快受理、快解决、快反馈。加大景点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景区景点的经营秩序,全面推行“餐前确认制度”和方便外地游客的“先行赔付制度”等多项措施,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欺诈和诱骗旅游购物消费行为。加强景区经营者自律建设,引导监督他们诚信服务。

  据悉,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扩大12315“十进”覆盖面,实现消费维权“零距离”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通讯员 赵达亮)

关键词:监督,海港区,管理局,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