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双违”整治不放松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6-08-18 10:1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集中整治“双违”工作开展以来,昌黎全面展开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和对违法占地行为的清理行动。截至8月11日,该县共整治“双违”239处,面积12.4万余平方米。其中,整治违法用地58处,面积10万余平方米;整治违法建设181处,面积2.34万平方米。在全市各县区委“双违”整治工作中成绩逐步提高。

  据了解,昌黎县在“双违”整治工作中,严守公平、公正、公开这条底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重点盯住群众有可能出现怨气、产生不服的环节,敢于向这些环节开刀,彻底打消有人、有钱、耍赖就顶用的妄想。做到“上报要实、违法要止、建成要治”,使该县的整治“双违”工作“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坚决杜绝新的“双违”现象的发生。同时,健全举报反馈制度,向社会公布“双违”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对涉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举报进行登记、调查、处理,为举报人保密,并按照规定程序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力量共同推进“双违”工作顺利展开。

  目前,昌黎“双违”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阶段确定任务,精准区分把握不同类型和违法事实,依法依规进行整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艳丽 高宏萍)

关键词:昌黎县,双违,整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