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让免费车辆救援深入农村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6-08-23 15:4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晚上,汽车轮胎被扎,而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怎么办?8月15日晚,山西游客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没找到补胎的地方,倒是有一支救援队赶来帮忙,咋回事?

  15日晚上9点多,李先生驾车在昌黎县两山乡附近公路行驶时,突然发现车有点不对劲,下车一瞅,原来有一个轮胎瘪了。

  “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上哪儿找人去?”补车胎这件小事,倒把李先生给难住了。

  “车上正巧有个朋友,说他知道个救援电话,兴许能帮上忙。”李先生说,朋友从微信朋友圈翻出了一个电话,说是昌黎本地的一个车辆救援队,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打完电话十多分钟,三个穿着绿色荧光背心的小伙子就开车赶了过来。“大晚上的,还跑出来做好事,这帮人真是热心肠。”李先生感慨地说。

  帮助李先生的三个小伙儿是昌黎“埋汰”车辆救援大队的队员李森、常烁和杨柳,当晚接到电话时,他们已经休息,听说有人需要帮助,赶紧开车赶了过来。

  “给需要车辆救援的人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职责。”昌黎“埋汰”车辆救援大队负责人李建龙说,他们这支队伍于今年8月1日成立,是昌黎首个由爱心志愿者参与的民间救援大队,也是首个深入农村的车辆救援队。

  “昌黎县的每个乡镇都有我们的小分队,有两到三名队员负责辖区内的车辆救援。”李建龙说,救援内容主要针对车辆抛锚等情况,而且全部免费,队伍目前已有86名成员、80多辆救援车辆,成功救援十多起,其中有两起救援的受助人为外地游客。

  李建龙说,救援大队面向社会继续招募爱心志愿者,如车辆需要救援,可以拨打0335-2098101,志愿者会在第一时间赶去帮忙。(通讯员 宋旭 记者 周磊)

关键词:车辆,大队,电话,志愿者,救援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