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长城网 作者:王胜利 史文全 2016-08-19 10: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11时12分,秦皇岛市用电负荷达到223.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秦皇岛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密切监视电网负荷情况,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全市电网运行平稳。

  8月初以来,受持续高温潮湿天气等因素影响,电风扇、空调等制冷设备使用率激增,致使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积极应对高负荷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挑战,保证电网在高负荷、大电量的严峻考验下安全、稳定运行,秦皇岛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设备监控,跟踪重要输变电设备等负载、温度信息,及时处理设备异常,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及电力供需平衡动态发展,加强用电趋势预测,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有效措施,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科学调度,确保供电安全。提前完成各重要变电站设备消缺工作,使设备运行在良好状态,避免设备出现重载、过载现象。在用电高峰期间,加大电网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杜绝事故根源。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灾害天气和突发事件时,应急保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同时,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迎峰度夏实施方案,统筹规划,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认真开展事故预判,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薄弱环节进行反事故演习,全面提升故障快速处置能力及协作配合水平,切实保障秦皇岛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通讯员 王胜利 史文全)

关键词:用电,负荷,供电,方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