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之歌传递向善正能量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6-08-25 14: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国知孝悌,谦恭尚礼仪;修善明廉耻,敬业守法纪;相逢点头笑,友善祝安好;邻里常沟通,网议不跑调……8月22日下午,一声声稚嫩的歌声、一段段悠扬的旋律从力铭音乐教育演出大厅里传来。秦皇岛市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正在排练《向善的力量》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之歌,8月24日下午,他们将带着这首精心排练的童声合唱登上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的舞台,让广大市民和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秦皇岛人文明公约》紧扣文明、向善、诚信、正义的主题,在我们身边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谱成曲后,朗朗上口,已经在全市中小学校园里广泛传唱,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地入脑、入心。”《向善的力量》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之歌曲作者姜力铭说。

  《向善的力量》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之歌是按照中央文明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由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撰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巧妙地融入其中。通篇为五言句式,句尾用韵,明白晓畅,通俗易懂,便于吟诵记忆。市文明办聘请专业人士姜力铭作曲,并制作了光盘,歌曲在听众中得到广泛传唱,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从今年2月2日起,《向善的力量》秦皇岛文明公约之歌在市广播电台和市电视台不同时段播出。同时,全市各中小学也将在音乐课上进行学习,进一步扩大《向善的力量》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之歌在社会上的影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地入脑、入心。(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文明公约,向善力量,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