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日本友好人士捐款青龙南石门村小学换了新校舍

长城网 作者:李冠男 2016-09-01 10:1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青龙干沟乡南石门村小学新校舍完成主体施工。不久后,孩子们就可以告别村委会的临时教室,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学习了。来自日本苫小牧市“秦皇岛友好之会”的5万元爱心捐款,让这里缺少教室的难题得以解决。

  “这笔捐款帮了乡亲们一个大忙,真要谢谢这些来自日本的好朋友!”市外侨办驻南石门村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强告诉记者,南石门村小学现有幼儿园和一到三年级学生共计40余名,多年来,孩子们挤在村委会一间30平方米左右房子里上课,条件艰苦。通过市外侨办的联系和沟通,日本苫小牧市“秦皇岛友好之会”的会员们了解到南石门村小学的困境后,通过募捐为他们筹集到5万元爱心款。

  不久前,在市外侨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日本苫小牧市“秦皇岛友好之会”会长田村雄二和会员渡边满将5万元爱心捐款交到南石门村村干部手中。田村雄二表示,苫小牧市与秦皇岛市人民感情深厚,“秦皇岛友好之会”将利用民间交流的形式,不断推动开展广泛交流,为两市友好交流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两市自1998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频繁的交流互访,不断扩大交流合作领域,在教育、医疗、港口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苫小牧市成立“秦皇岛友好之会”,近两年来多次率团来秦访问。(记者 李冠男)

关键词:交流,友好城市,捐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