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万象

青龙“一问责八清理”活动成效凸显

长城网 作者:刘晓燕 2016-09-01 10:1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龙满族自治县“一问责八清理”活动成效明显,截至7月底,共梳理问题线索900条,整改完成892件,整改率达99%;批评教育691人,纪律处分114人,组织处理9人。活动中,该县工作从“点、线、面”上控制,监督不留空白点。

  点上控,细节切入。青龙成立了27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必须做到工作亲自部署、问题亲自过问、环节亲自协调、案件亲自督办。印发了《青龙满族自治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一问责八清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8个牵头单位和23个责任部门。同时,对各牵头单位上报的线索,按照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整改一起,销号一起。

  线上防,精准打击。为防止漏掉每一条线索,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以钉钉子精神抠政策、找问题,真正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实现了“破零”效应。同时,通过“拉网式”明察、“随机式”抽查等不同形式,对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脱贫工作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部门单位等进行全方位明察暗访。通过一系列活动,对问题线索逐条精细化梳理,最终梳理出900条,其中整改完成892件,查否7件,正在整改1件。

  面上治,全面规范。“全面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全面问责,让监督不留盲点”青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广树亲临一线坐镇指挥。边梳理、边清理、边问责,各责任单位也分别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制定细化制度、流程、守则。对“三重一大”、专项资金、机关管理等方面制度进行大起底,深入查找制度规定中存在的漏洞,查漏补缺,全县共出台各项机制制度129项,健全完善了长效机制。(记者 刘晓燕)

关键词:整改,问题,全面|制度,清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