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山海关 >> 头条相关

山海关文教局严把“三关”进行中小学招生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09-06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严把招生宣传关。文教局成立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中小学也成立相应组织,坚持“统筹规划、统一组织”的原则,按照“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办法,采取发布公告、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向师生、家长、社会广泛进行客观真实的宣传,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招生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严把招生纪律关。要求中小学在招生过程中,严格报名程序,严把资格审查关,坚决杜绝各种冒名顶替、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严肃招生纪律,严格程序规定,任何学校不得违规提前招生。加强招生工作收费监管,严禁违规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借读费、择校费,自觉抵制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三是严把招生监察关。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公开招生政策、录取标准、收费标准、招生咨询和投诉办法,健全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体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在“阳光”下操作。教育局要求全区各校高度重视招生期间的安全工作,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监管防范,确保中小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招生工作,中小学,严把关,公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