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海港区改造37所学校旱厕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08-23 15:4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上午,在秦皇岛海港区拦马庄中学和刘家河小学,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对原有旱厕进行升级改造。据海港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海港区今年计划投资1423万元,对37所农村中小学的旱厕进行升级改造。这项工程拟改造面积3490平方米,蹲位731个,惠及学生9760人。

  农村中小学旱厕改造提升工作是市委、市政府2016年十件为民实事之一。为保障这项惠民工程顺利实施,海港区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教育、财政、城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农村中小学校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负责农村中小学校这项工程的组织和协调等工作。海港区政府多次召开区长办公会、区长碰头会、协调会,促进工程有序推进,结合杜庄等三镇校舍安全检测结果,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中小学旱厕改造提升工程调查表》。面对工程资金难题,海港区创新思维,广开思路,多方筹资,圆满解决了资金问题。

  从今年3月开始,海港区教育局就对37所农村中小学进行了现场踏勘,结合加固改造计划,同时考虑到农村学校缺水的实际情况,本着“排除安全隐患、卫生、无味”的原则,科学制定旱厕改造方案,力求做到校园旱厕改造与校园美化建设同步实施。截至目前,全区37所农村中小学的旱厕改造工程已全部启动。从勘察、设计、监理到施工招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抓紧施工,以确保9月1日开学前竣工投入使用。(通讯员 王树军 刘欣)

关键词:改造,农村,旱厕,中小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